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云山24亿元加码王老吉布局

2016年05月06日 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获悉,广药白云山在定增获批的83亿元资金中,将24亿元增资用于王老吉渠道和品牌建设,而同仁堂旗下凉茶品牌则被业界认为短期难获市场认同。

  昨日揭牌的王老吉“三位一体”韶关创新产业基地年产值将达5亿元,主要供给粤北、湖南市场。据了解,该基地或可进一步夯实其华南地区市场地位,且与其他区域形成协同效应,加速王老吉全面产业布局。

  据悉,不久前药企同仁堂推出旗下凉茶品牌,宣告进军大健康领域,对此,有观察人士认为,目前凉茶领导品牌都已基本完成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和营销团队组建,新入场者基本从零开始,且要在巨头竞争夹缝中争抢市场份额,口味也不见得能在短期内获得市场认同,所以品类“蛋糕”虽大,争食却不易。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