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旋风孝子》暖心收官 开啡尔酸奶为爱发“孝”

2016年04月25日 17:03   来源:中国网   曾鑫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 曾鑫)4月16日,暖心陪伴观众13周的《旋风孝子》正式收官。截至当天,节目线上总播放量达8亿,#旋风孝子#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5.6亿,讨论人数128.5万,黄晓明、郑爽、陈乔恩等六组家庭的暖心表现引发网友热议,获赞无数。作为《旋风孝子》第一合作伙伴,此次君乐宝开啡尔酸奶携手代言人黄晓明、湖南卫视为爱发“孝”,不仅带起了2016年一场现象级的“孝”文化传播,更借力湖南卫视强势IP成功引爆品牌关注。

  携手黄晓明倡导暖心孝道 开啡尔酸奶为爱发“孝”

  《旋风孝子》是湖南卫视携手国际知名金牌制作人打造的原创综艺节目,节目以中华传统“孝”文化为核心,呈现6位明星的“父母赡养记”。节目中,开啡尔酸奶频频亮相,成为节目中行孝、尽孝的点睛之笔,代言人黄晓明在节目中的暖心表现也收获不少网友点赞。品牌与节目内容的强结合既拉动了明星粉丝对节目的关注,也让开啡尔在温暖有爱的环境下实现与用户的深度情感沟通。同时,这种对社会价值观的探索与讨论引发全民热议,节目中开啡尔代言人黄晓明等明星们的孝心孝举,让“尽孝”变成了一种风尚。

  据君乐宝乳业副总裁陈君透露,之所以倾力支持《旋风孝子》,一方面是对企业长久以来坚持弘扬传统文化的贯彻,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加强与其新晋代言人黄晓明的深度合作,借力向外界展示君乐宝这一老牌乳业越来越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转变。 “开啡尔作为一款高端常温酸奶,是君乐宝乳业近5年来主推的战略产品之一”。 陈君介绍,开啡尔是国内首款由8种益生菌构成的kefir菌群发酵而成的常温酸奶,富含3.0g优质乳蛋白,不添加防腐剂,奶香浓郁,柔滑醇厚,可在常温下存储150天,随时随地可畅快饮用。产品上市以来已先后摘得SIAL国际创新大奖、妇儿博览会优秀产品等多项大奖。通过牵手《旋风孝子》,开啡尔成功聚合网台联动、SNS创意推广、品牌情感全景互动、多屏全面曝光等手段形成营销强势能,产生现象级影响力,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购买倾向得到全面快速提升。

  回顾近2年君乐宝乳业的营销路径,从冠名《中国成语大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到独家赞助中国首部关注儿童性格养成动画片《小小鲁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再到牵手《旋风孝子》为爱发“孝”,君乐宝始终在品牌传播中延续着传统的爱与温情,既与其“至诚、至善、至爱”的企业理念实现完美契合,也准确把握了消费者的情感脉搏。

  开啡尔引领乳品消费升级 营销“心”势能成就乳业新力量

  尼尔森数据显示,目前在所有乳制品品类中常温酸奶增速最快,已经实现了连续五年高速增长,特别是开啡尔酸奶在2015年实现120%的销售增长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2016年,在邀请一线明星黄晓明担任代言人、牵手湖南卫视《旋风孝子》的基础上,开啡尔线上线下多端发力、积聚品牌营销势能。春节期间,借《旋风孝子》1月开播引发的“孝”文化热潮,开啡尔掀起一股“蓝色风暴”——在京石、京沪、石安等15条主要高速动脉及北京、天津、郑州、济南、石家庄等43所高铁站和覆盖70多个城市的18万销售网点,开啡尔打出的“开心过年,带开啡尔回家”温情广告让人印象深刻,直接带动销售翻倍增长。随后开啡尔亮相3月成都春季糖酒会,不仅凭借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闪耀会场,还邀请业内营销专家与上百万经销商一道开启“春糖财富盛宴”,为布局全国奠定了扎实的渠道基础。近日,开啡尔“爱要啡常表达”LOVE版限量明星装亮相苏宁电商平台,新包装不仅有俊朗暖心的代言人黄晓明,还增加了A-Z 26个字母元素,消费者可自由组合借产品表达心意。这不仅是对产品代言人的创新应用,更使产品本身“暖心”“有爱”的品牌内涵得到升华,迎合了年轻群体的情感需求。

  营销专家评论,从《旋风孝子》到春节“蓝色风暴”,再到LOVE装席卷电商平台,开啡尔的营销“心”意贯穿始终,形成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势能营销“心”力量,这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竞争中难能可贵。近年来,君乐宝乳业秉承“用心做,好酸奶”的理念不断创新进取,创造出众多明星单品,推动国内乳品市场健康升级。在品质过硬的基础上,君乐宝积聚营销势能,以“心”意贯穿多平台联动营销,打造更加健康、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实现了品质与品牌的双赢,业已成为引领中国乳业创新升级的新力量。

  “接续前一季度的营销声势,二、三季度开啡尔将继续乘胜追击,展开力度空前的全国性品牌推广,如明星合伙人等代言人活动,”陈君透露,“我们将抓住常温酸奶品类高速发展的机会,做强做大‘开啡尔’品牌,引领乳品消费升级,将开啡尔打造成常温酸奶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