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滕佳材:冒牌奶粉用低价产品仿冒高价产品获暴利 

2016年04月09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经济日报社召开。图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发言。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2016年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经济日报社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经济日报社召开。对于冒牌奶粉事件背后的冒牌食品问题,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冒牌食品属于侵犯知识产权问题,以此案件为例,不法分子受暴利驱使,利用被冒牌奶粉企业产品知名度,用低价位产品仿冒高价位产品以获得暴利。

  接下来,国务院食安办将针对婴幼儿奶粉违法生产经营当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加大监管的措施。也希望相关的执法部门,比如公安机关要加强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行为,把查处食品领域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配合公安机关,以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假冒食品案件的查处力度。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