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口岸一季度液态奶进口呈现量价齐增

2016年04月05日 15:34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寻斌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一季度天津口岸共进口液态奶5485吨,货值约4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22%。进口国别主要涉及德国、波兰、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

  进口液态奶量价齐增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欧盟牛奶配额制度的放开,大量液态奶输入国内,欧盟目前已成为我国液态奶的最大输入地区。二是由于国内消费水平的增高,奶源更优质、生产条件管理更严格的进口液态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三是由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加上大型商超的大力助推,进口液态奶在国内销售渠道畅通。

  天津检验检疫高度重视进口液态奶的检验检疫工作,通过严格核对单据、证书,加强现场查验,开展针对性的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确保进口液态奶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