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食药监:部分果汁、原浆酒、黄酒、黄芥油不合格

2016年03月27日 14:03   来源:新华社   许祖华

  新华社西安3月27日专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抽检了饮料、粮食及粮食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19类17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6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据介绍,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宝鸡华美果菜汁有限公司委托西安殷荣饮品有限公司2015年4月9日生产的250ml奇异果混合纯果汁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柠檬黄,陕西万凤酒业有限公司2011年4月6日生产的万凤牌500ml中华万凤原浆酒酒精度未达到标准要求,陕西鹏翔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9月26日生产的鹏翔牌500ml糜子黄酒(优级非稻米黄酒)非糖固形物不合格,吴起肥土地小杂粮专营店2015年9月10日生产的肥土地牌5L/桶黄芥油苯并(a)芘超标。

  此次抽检的主要是饮料,粮食及粮食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焙烤食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食品添加剂,水果及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及蛋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蜂产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等19类170批次产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宝鸡、延安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按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对有关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要求这些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