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制酒销售不断增大 酒仙网打造行业互联网生态圈

2016年03月23日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3日讯(记者 王城)“互联网定制酒取得了很好的业绩,目前销售占比已经占到总销售额的25%,这个份额还在不断增大,预计今年达到35%”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昨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酒仙网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打造行业内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效率最高的互联网生态圈” 

  昨日,酒仙网在糖酒会论坛上宣布今年将发力布局线下。一方面通过自建、加盟等方式构建“智能连锁酒行”,入驻“酒快到”平台;另一方面通过控股、参股、联盟等方式与大型连锁酒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酒仙网将紧密结合线上与线下,在O2O业务上持续领跑并扩大领先优势。 

  对于今年酒行业的关键词”生态圈”,郝鸿峰认为,有能力的企业将依靠着平台支撑和产业链不断延伸,连接起价值链的各个点,构建起自身的“生态圈”,成为生态型企业,而酒仙网正是如此。生态型企业能把酒企、流通渠道、消费者进行有机整合,通过B2C、B2B、O2O等多种电商模式打造互动更强、效率更高、信息更透明的行业环境,从而形成完善的互联网酒业生态圈。”本次酒仙网战略布局线下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正是凭借生态圈强大的拓展衍生能力,才使得酒仙网有充足的资本发力线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酒仙网今年将抢先布局线下零售终端,通过自建、加盟等方式构建“智能连锁酒行”,并入驻“酒快到”平台,2016年目标销售额超过1亿元。同时,酒仙网还将与全国性连锁酒行在产品、平台、技术等方面进行充分资源整合,在优势酒品上互通有无,合作酒行的线下连锁店全部入驻“酒快到”平台,“酒快到”将为合作酒行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运营技术支持。三年内,酒仙网计划通过控股、参股、联盟等方式与超过30家全国或区域性连锁酒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线下终端数量超过5000家。 

  郝鸿峰介绍,通过多年的积累、沉淀和优化,酒仙网目前形成了线上零售B2C(酒仙网)、线上特卖B2B(酒仙团)、即时服务O2O(“酒快到”)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 

  郝鸿峰还透露自己还有个身份,就是公司的首席产品官。他介绍说,酒仙网在产品研发方面凭借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源源不断地研发出适合互联网销售的爆款。酒仙网倾力打造的泸州老窖“三人炫”系列产品创造了上市12个月销售300万瓶的奇迹,“国台酱酒”、“智慧舍得”等酒品也都是亿元级的超级单品。这些产品的成功对酒仙网而言仅仅是开始,未来酒仙网还将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 

  据悉,昨天酒仙网对外宣布与习酒、潘掌柜酒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可能会在互联网爆款产品上再添新军。习酒作为贵州省品牌价值第二名的白酒,近年来增长迅猛,此次与酒仙网强强联手,可谓如虎添翼,同时也传达了知名酒企对电商的开放心态。潘掌柜酒是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潘长江力挺女儿潘阳倾力打造的白酒品牌,传承四川新津百年酿造工艺,一经推出便获得了酒友的广泛好评。未来,酒仙网将通过强大的资源优势为签约酒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并提供更优化的品牌运营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双边很可能会在产品研发方面擦出火花,孕育出新的酒仙网专销的互联网爆款产品。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