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天玛生态"土鸡抗生素超标

2016年03月22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作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甘肃天玛生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天玛生态”土鸡土霉素超标上黑名单,抗生素问题再引关注。

  据介绍,“天玛生态”土鸡(650g/袋,2015-7-14)土霉素检出值为129μg/kg,比标准高出29%。土霉素是国家允许使用的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但抗生素严重超标,对健康有一定风险。

  甘肃天玛生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主打牦牛肉、沙漠土鸡等高原生态肉食,在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3000多家大中型超市销售,是甘肃省政府认定的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另外,在南宁市五里亭市场生产经营的温氏三黄鸡(2015-09-21)含有不得检出的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唑酮为广谱抗菌药,可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急性肝坏死等疾病,农业部规定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

  同上黑榜的还有:在1号店半日闲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忠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半閑”九制话梅(85克/包,2015-11-25)铅超标40%;在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新奥天虹分公司销售的由北京市三叶明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原产自葡萄牙宾果苹果橙子混合果汁饮料(200mL/盒,2015-4-1),菌落总数超标11倍。记者李文贤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