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马尼亚奶酪受大肠杆菌污染被召回

2016年03月20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林惠芬

  罗马尼亚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署长安德烈·布塔鲁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奶酪被查出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罗马尼亚已召回并销毁该国布勒代特公司2月份生产的所有产品,并将对所有动物类食品生产商展开大肠杆菌检查。

  布塔鲁是在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对布勒代特羊奶酪发布预警后作此表示的。意大利卫生部门16日报告说,一名幼儿因溶血性尿毒症住院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幼儿食用了布勒代特奶酪。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18日发布了布勒代特羊奶酪可能受大肠杆菌严重污染的预警,并要求成员国各自检查自己的销售网络。

  意大利方面认为,这与罗马尼亚近期多名婴幼儿患溶血性尿毒症有关联。今年2月4日至16日,罗马尼亚3名婴幼儿死于溶血性尿毒症,14名婴幼儿患溶血性尿毒症住院,化验发现溶血性尿毒症源于大肠杆菌。2月27日,布勒代特公司2月批次的奶酪被查出受到大肠杆菌污染。3月11日,该公司7名员工被查出携带大肠杆菌。

  布勒代特奶酪是罗马尼亚的名牌产品,主要在罗马尼亚、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销售。目前,20多吨可能受污染的奶酪已全部下架。3月1日,布勒代特公司被临时关闭。

  2011年,德国也发生过黄瓜被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毒黄瓜事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