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口食品近四成不合格 无中文标签微生物超标

2016年03月15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报,2015年浙江(宁波地区除外)共检验进口食品5508批、货值9.49亿美元。其中,共检出进口食品不合格2104批次,不合格率为38%。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虞跃介绍,不合格产品主要种类为酒类799批次,乳与乳制品296批次,水产品及其制品200批次,油籽类98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来源地为西班牙237批次,美国233批次,法国185批次,意大利152批次,新西兰114批次。

  据分析,不合格原因多为未加贴中文标签或包装标志不符合要求,包装不合格或储存运输过程中损毁残损,无输出国家(地区)的官方证书以及微生物超标或含致病微生物,食品添加剂超标或使用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