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宗庆后:中国饮料行业已由跟随者变为引领者

2016年03月11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宗庆后认为,中国的饮料企业正在引领世界饮料行业的发展。宗庆后说,因为中国人是最会吃的,不光是中国的食品,中国的餐饮在全世界也都遍地开花,而且中国人的舌头比西方人的舌头灵,对味道的感觉比他们更强烈。比如以饮料行业来讲,以前全世界只有三种饮料,一个橙味的,一个柠檬味的,还有一个就是可乐。中国饮料行业发展起来以后,带动了世界饮料行业的发展,现在各种各样的饮料五花八门,我们看到现在国外饮料品种也多起来了。所以,现在不是我们在学人家,是人家在学我们。

  同时,宗庆后表示现在我国的饮料大厂设备也远比国外先进。他说,娃哈哈的生产条件国际一流,设备都是最先进的,车间也都像宾馆一样,反而是欧美国家的食品生产老厂,已经残缺不堪。所以不光是口味上,包括在食品安全上,我国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