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成贵:农业供给侧改革要加大科技投入

2016年03月10日 2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王志刚代表、李成贵委员、霍学喜委员,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 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学喜,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讯(记者 佟明彪)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在谈到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难点问题时,他提出要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达到高水平的供求平衡。>>>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李成贵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是要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而是要依靠科技进步达到更高水平的供求均衡。他介绍称,随着物质装备水平的提高,现在我国玉米亩产已经达到1000斤以上,很多地方达到1500斤也是可能的,所以解决短缺是不成问题的,“要相信科技的力量,目前来说我们供给侧改革很重要的就是要实现供求平衡。”

  李成贵还强调,供给侧改革是中长期的,科技很重要,通过科技创新可以打破资源约束和成本上升的压力来扩大生产,提高效率。从供给侧的要素来看,土地,劳动力,资金这传统三要素的潜能是有限的,而像生物育种,信息化装备等科技性要素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所以他建议国家应该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