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学喜:从三方面再造新型农业产业运行体系

2016年03月10日 2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王志刚代表、李成贵委员、霍学喜委员,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学喜。 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学喜,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杨斯阳)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学喜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需改革、创新、优化三方面结合,建立新型农业产业的运行体系,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霍学喜介绍:第一,改革方面,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建立较清晰的产权制度,大力推广以适度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为主体的新型农业经营方式;第二,创新方面,通过创新技术、集成创新、围绕产业链进行组合式创新等多种创新模式,实现对成本和稀缺要素的技术替代;第三,优化方面,对于现行农产品政策进行优化。目前国家实行的农产品生产包括市场调控和价格支持等一系列政策,已经不再适合农业经济供求关系变化的状态,需要进行大幅度的优化。

  他表示,通过改革、创新、优化,可以建立有效的国家调控制度和新型农业产业的运行体系,使市场能够充分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