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志刚:“互联网+”才能带来全新的现代农业

2016年03月10日 2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王志刚代表、李成贵委员、霍学喜委员,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 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学喜,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网张相成/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互联网+’在促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尤其在培育著名商标,促进优胜劣汰等这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这样指出。>>>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志刚认为,在看待互联网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促进时应该区别好“互联网+”与“+互联网”。“过去我们是‘+互联网’,更多的是借助互联网的技术来完成一些事情,那是比较初级的,而‘互联网+’应该是经营模式必须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才能够完成,才可能实现,离开它这个事就不要谈了,而不是仅让互联网做一个帮手。”

  他表示,过去的“+互联网”只是效率的提高,现在的“互联网+”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比如说产品质量的追溯系统,在销售环节中如何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拿起来一个二维码一扫就知道这个产地是哪,什么时候种的,什么时候采摘的,内含物如何。要实现这样的一个过程,就把从种植到采摘再到销售的各个环节统统串起来,我认为这就是一个‘互联网+’的模式,它把整个业态都全新了,离开这个就谈不到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