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宝国:国外食品味道好 原因之一是添加剂种类多

2016年03月08日 2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晚,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召开,献言解决“您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为主题。图为孙宝国发言。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3月8日晚,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召开,献言解决“您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为主题。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杨斯阳)3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做客中国经济网“2016年两会议食厅”栏目时表示,对于违规添加非食用添加剂行为、以及食用添加剂超标行为要给予坚决打击,同时消费者也要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比国外少很多,部分进口食品和网购的食品中包含的添加剂是我国不允许使用的,建议将国外允许使用的先进食品添加剂尽快纳入我国食品添加剂GB2760标准中。” 孙宝国介绍。

  他表示,目前中国人在海外消费占国内消费的4%,其中食品消费占了绝大部分。很多消费者认为国外的食品比国内的食品味道更好,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国外使用的新进添加剂种类比国内要多。我国允许使用的2000多种添加剂中,有很大一部分应该淘汰,而更加先进的、安全的食品添加剂也没有开发引进。

  孙宝国强调:“消费者应该正视添加剂的合理添加,现在市面上有些食品打出无添加的标签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对于食品添加剂有首打油诗说的好‘声称无添加,王婆在卖瓜,到底加不加,谁来监管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