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国秀:保障网售食品安全要推行追溯系统 坚持同质同标

2016年03月08日 21:55   来源:CE.cn   

    3月8日晚,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召开,献言解决“您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为主题。图为阳国秀发言。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3月8日晚,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召开,献言解决“您最关注的食品安全”为主题。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佟明彪)网售食品的质量安全一直广受关注,尤其是在海淘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如何保证海外网络代购食品的质量安全已经成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认为,推行追溯系统,坚持内外销产品的同质同标很关键。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阳国秀表示,果秀公司的产品在进驻天猫的过程中,除了经过一年的审查,还要建立可追溯体系,这样做也让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阿里巴巴有一个满天星的计划,就是追溯系统,产品来自什么果园,用了什么肥料,哪条生产线生产的,一个二维码里就体现出来了,这就是阿里巴巴第二条防线,从去年7月15日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消费者投诉我们。”

  阳国秀还建议推进内外销食品的同质同标,“进入国外市场的标准,同时国内的也要遵循这样的标准和工艺流程。怎么来控制食品安全,我们提出加大引导食品企业建立实施食品危害功能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力度,支持鼓励企业获得第三方HACCP认证,这是全世界大家共同认同的标准,我们要进行第三方认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阳国秀:保障网售食品安全要推行追溯系统 坚持同质同标

2016-03-08 21:5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