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瑞强:农企应抓住供给侧改革良机并拥抱互联网

2016年03月07日 2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互联网+新农业”、“供给侧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做了交流。 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互联网+新农业”、“供给侧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做了交流。 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杨斯阳)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瑞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互联网+新农业”、“供给侧改革”等话题与网友做了交流。马瑞强建议,农业企业可抓住“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发展良机,拥抱融合“互联网+”。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互联网+农业技术”解决农业信息获取滞后问题

  马瑞强介绍,传统农业企业和农民在种植、生产的过程中会遇到以下问题:第一,如何将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使农产品价格更高。第二,在种植生产过程中,对于农业技术的需求大,但却并没有专家对其进行解答和教授。第三,由于农产品是非标准化生产的,互联网也无法解决销售、推广问题。第四,基层农业技术服务下乡还存在运转不畅等问题,导致很多农民并不能享受到专家的技术指导。

  他介绍,由于传统农业技术的推广面临种种问题,内蒙古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才开发了云种云养APP,通过云种云养APP,农民遇到无法解决的农业难题,可以直接由系统推送相应的专家解决。运用“互联网+农业技术”就可以解决传统农业企业和农户在种植、生产的过程中面临的农业技术信息获取滞后等问题。

  农业企业应抓住“供给侧改革”发展良机

  近日,“供给侧改革”成为近期两会中的高频词。需求侧有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通常讲,供给侧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四大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对此,马瑞强认为,“供给侧改革”的提出给农业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任何行业在面临产能过剩时都会有大量的资产闲置,“供给侧改革”提出后,中小农业企业得以有机会廉价的使用这些闲置资产,这给中小农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空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