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峰委员:加快国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2016年03月06日 08:53   来源:云南日报   

  提案点击

  高峰委员在《关于进一步加快云南省国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中呼吁,国家支持云南省国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树立食品药品安全的大国形象,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发展。

  高峰指出,云南是全国口岸大省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前沿,而这一带是海外华人最集中的地区,对各种边境特色小吃、中药、中成药有很高的认同。但由于云南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严重滞后,影响了我国餐饮业、生物医药的国际贸易和市场竞争,更制约了边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南方丝绸之路上的一个瓶颈。

  他建议国家支持云南建设国家口岸食品药品检验所;支持云南在8个边境州市和25个边境县市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机构标准化建设;支持云南在25个边境县市实施乡镇食品药品检验所能力提升工程和基层食品药品协管员、信息员补助计划;支持云南在8个边境州市和25个边境县市设立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机构,树立食品药品安全的大国形象。

  记者 程三娟 整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