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严厉整改8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

2016年02月29日 21:39   来源:央广网   雷恺

  央广网西安 2 月 29 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陕西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的 8 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进行严厉整改,目前仍有 3 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处于停产整改之中。

  2016 年 2 月 26 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了陕西省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关山陇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等 8 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审计的主要问题。

  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问题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停产整改,达不到国家总局要求的标准不得复产。 2015 年 11 月底,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乳制品专家赴问题企业现场督查指导整改工作。 12 月 1 日,省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约谈会,对问题企业和其所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品合格才能上市销售。企业整改完成后,由企业所在地的市县食药局共同组织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审核组(要求请省外专家担任组长),对照总局审计出的问题逐项进行审核验收,审核仍有不合格项的必须继续整改。

  据介绍,目前上述 8 家问题企业均已完成不合格产品的召回工作,并在当地食品药品监管局监督下已完成销毁处置工作。

  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在国家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较多,责令该企业全面停产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并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对厂区设备、设施、人员和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改和提高改进。目前该企业仍处于停产整改之中。

  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在国家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较多,责令该企业全面停产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并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对厂区设备、设施、人员和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改和提高改进。目前该企业仍处于停产整改之中。

  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较多,责令该企业全面停产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并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对厂区设备、设施、人员和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改和提高改进。目前该企业仍处于停产整改之中。

  陕西关山陇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到位后提交了《整改报告》, 2015 年 12 月初,通过了由宝鸡市局和陇县局联合组织的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核验收,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到位后提交了《整改报告》, 2016 年 1 月初,通过了由西安市局和阎良区局联合组织的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核验收,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针对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到位后提交了《整改报告》, 2016 年 1 月初,通过了由西安市局和阎良区局联合组织的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核验收,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到位后提交了《整改报告》, 2016 年 1 月底,通过了由渭南市局和富平县局联合组织的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核验收,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针对国家总局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到位后提交了《整改报告》, 2016 年 1 月底,通过了由渭南市局和富平县局联合组织的由国家级审查员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核验收,目前该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