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17家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审计问题

2016年02月27日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 段丹峰)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获悉,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发布17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审计问题的结果。此次审计主要涉及工厂的生产体系、制度环节等方面的问题,并不涉及产品质量问题。

  公告显示,审计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B 23790—2010)等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此次食药监总局进行食品安全审计的企业包括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农垦多元乳业有限公司、白城龙丹乳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等17家,涉及品牌多数为知名度低的中小乳企 。审计结果大多数为,设施变更未报备、制度落实不到位、检验能力不足等相关问题,并不涉及产品质量问题。

  据了解,此次审计是国家食药监局对乳企工厂生产的一次例行审计,2015年7月首次对外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审计问题通告。日后国家食药监总局也会将食品安全审计作为常态工作,未来所有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都将成为审计对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