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水果添登“陆”新航线 可从台南产区起运

2016年02月2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炳江

  中新网厦门2月25日电 (蔡炳江)25日晚,一批约90吨的台湾水果抵达厦门口岸,新近开通的台湾水果“台南-金门-厦门”出口大陆航线由此迎来开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批台湾水果。

  台湾水果“台南-金门-厦门”航线于上周四首航,每周一、四发船,至25日三个航次共承运近220吨台湾水果。它的开通,让已连续8年成为大陆最大台湾水果集散地的厦门口岸,在“高雄-金门-厦门”航线外,为台湾水果再开一条新通道。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较之“高雄-金门-厦门”航线,台南出发到金门可比高雄节省1.5个小时;而且台南本身就位于台湾中南部水果产区,开通此一航线,可为台湾中南部的水果产区出口水果提供又一条便捷的通道。

  长期在大陆做水果生意的台商陈炳宏也表示,大陆本就是台湾水果重要销售市场,增加这条航线后,令进口商进货途径越来越多,“对我们比较好”。

  据统计,2015年经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3189批次,重量4万吨,金额5700多万美元,占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总量七成以上。

  厦门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台湾水果诚信企业实行“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快速验放模式,全力服务进口台湾水果贸易。对进口台湾水果实施24小时人等船,随到随检,实行优先查验、优先送样、优先检测的的快速查验措施。(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