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起士林”卖三无产品:部分问题产品仍在售

2016年02月02日 17:35   来源:北方网   

  

  宾馆南道店

  上周本网一篇《这家“起士林”竟卖“三无产品”》曝光后,引来了老百姓和执法部门的高度关注。昨天,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集合辖区内5个监管所,对管辖范围内10余家“起士林”展开了联合调查。而记者也先后走访了西青、河西和河东多家“起士林”,不难发现一些店铺内依旧有问题产品销售,更有甚者像保质期这样重要的信息全凭店员嘴说。

  昨天10时左右,记者跟随东马路市场和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起士林”黄河道店。经排查,这家店“三证”齐全。执法人员表示,一旦发现问题产品将现场封存,并取样由天津市起士林大饭店鉴别真伪。

  记者还从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天津市起士林大饭店鉴定并出具了相关证明:位于南开二马路上的那家“起士林”所使用的包装礼盒,以及包装袋系假冒外包装。除了按照《商标法》中的相关规定,不允许标注在商品、商品包装上的“驰名商标”外,包装竟也是店家从蓟县自行印制的。目前,对于这家店礼盒内食品的真实货源仍在调查中。

  食品信息标识不全

  这两天,记者先后走访了河西、西青和河东多家“起士林”。不难发现,在一些店面内不仅也有“三无产品”在售,甚至保质期全凭店员嘴说。

  记者走进“起士林”王兰庄店时,两名店员正忙活着整理空礼盒。其中一名店员告诉记者,糕点搭配的礼盒都是现装,而糕点多是当天做出来的。不过,记者注意到这家店里销售一款面包棒,包装上除了“健康美味”和一些英文,并没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对此,店员只表示,货是当天新来的,3-4天内食用。

  同样,位于宾馆南道上的“起士林”也在销售“三无产品”。货柜上几盒江米条透明塑料包装外,除了盒顶贴着7元的售价,没有任何其他信息。另有数十盒饼干,包装外只有“起士林”的标签,以及“2016年1月30日”的生产日期,却没有保质期、配料表等信息。问及这两款产品的保质期,店员则表示,二者都是30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