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atrick Wall:食品安全事件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问题

2016年01月13日 15:5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韩肖)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主办,中国经济网、腾讯网协办的"2015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1月12日在京举行。作为国际食品安全专家代表,欧洲食品安全局前主席、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国际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Patrick Wall在发言中表示,食品安全事件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问题,中国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全球食品安全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和借鉴意义。

  Patrick Wall介绍称,由于食品供应链的复杂,导致了欧洲国家也出现了如"马肉掺假"、"瘦肉精事件"、"疯牛病事件"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的预混合物饲料添加剂、食品追溯、快速基因测试方法、政府对食品类电商的监管等,都为欧洲食品安全供应链和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借鉴。

  Patrick Wall表示,召开此类食品安全媒体沟通会,由媒体将食品安全专家的观点传递给消费者很有必要。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媒体相结合将对中国的食品安全现状起到积极作用,而不同地区的食品安全专家相互沟通与协作也会让全球食品安全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Patrick Wall:食品安全事件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问题

2016-01-13 15: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