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00余食品标准完成整顿

2016年01月12日 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由食药监总局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的“食安中国城市论坛”上,与会专家透露,我国对现有的5000多项食品安全标准已经完成技术层面的清理、整顿,这意味着我国即将有一套与国际接轨的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去年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开始实施,食品安全形势也保持稳定向好态势。不过,各种食品安全风险仍没有彻底消除,农药残留超标、违禁添加剂的滥加、假冒伪劣等问题依然突出。

  在昨天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表示,去年政府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另一个重大举措,就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修订。“这项工作要求在去年底前对现有的5000多项比较混乱的食品标准完成清理、整顿,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整合成为一套强制性国家标准”,陈君石昨天透露,该项工作从技术层面已经完成,尚需在国家层面进行最后审核和发布。

  “这意味着我国即将有一套崭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陈君石表示,该标准是建立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并与国际接轨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