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餐饮服务无实体店的网店不得制售食品

2016年01月07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罗捷

  新华社沈阳1月6日专电(记者罗捷)为堵住网售食品安全监管漏洞,辽宁省规定,从今年起,无实体门店的互联网食品经营者不得申请所有食品制售项目。

  根据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最新印发的《辽宁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有食品经营许可的实体店方能申请食品制售。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当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销售、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不得设在易受到污染的区域,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旱厕等污染源25米以上。

  根据规定,食品销售经营者通过互联网从事食品经营的,应当申请网络经营方式,并向许可部门提供具有可现场登录申请人网站、网页或网店等功能的设施设备,供许可机关审查。无实体门店销售者应当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固定、可办公的食品经营场所,贮存场所视同食品经营场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