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可口可乐新年错版地图遭俄罗斯乌克兰抵制

2016年01月07日 07: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电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本想在新年之际送上美好祝福,结果弄巧成拙,因克里米亚问题惹恼俄罗斯和乌克兰两个市场。

  法新社6日报道,这家企业在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网络VK上发布新年祝词,并附有一幅不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在内的俄罗斯地图。这一“错版地图”立即招致俄罗斯网民抨击。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而加入俄罗斯,俄方予以接纳,乌克兰则坚决反对。

  面对俄网民炮轰,可口可乐公司5日重新发布地图并道歉。这次,克里米亚被划入俄版图。新地图又惹恼了乌克兰,不少乌克兰人呼吁抵制可口可乐产品。

  5日晚些时候,可口可乐公司“认输”,删除了新年祝词,其乌克兰分公司在社交媒体网站“脸谱”上留言:“感谢大家的关注。(公司)已决定删除造成大家不安的条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