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店主用含铝泡打粉做包子获刑

2015年12月09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求包子、馒头外观和口感,降低生产成本,不法商贩将含铝泡打粉加入面粉中制成包子、馒头出售。近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5名店主6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东湖区人民法院查明,被告人李某等人在经营包子店过程中,使用含铝泡打粉加工包子、馒头予以销售。2015年6月,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在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李某等人店内有香甜泡打粉,遂随机抽检5家包子店生产、销售的包子。抽检的包子中均含有不同程度的铝残留量。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等人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国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