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素佳儿与宝宝树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奶粉智能购买新时代

2015年12月01日 13:17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5年11月30日,拥有荷兰自家牧场的高品质全进口奶粉品牌 美素佳儿 与中国最大的母婴服务平台宝宝树在上海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奶粉品牌营销进入4.0全新时代,以大数据及社会化服务为基础,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同时双方还宣布,将通过推出具备全新购买方式的智能硬件,实现家庭购买奶粉的一键便捷服务,刷新母婴服务体验。

  在发布会上,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讲到,奶粉对于妈妈来说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挑,二是如何买。对于前者,主要通过口碑推荐来完成。而后者除了价格考量外,忙碌的妈妈更多还要考虑购买的时间、精力等成本。如何在这两方面下功夫,解决妈妈们奶粉问题的“痛点”?这正是美素佳儿与宝宝树在2016年想要一起携手来做的事情。

  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发表讲话

而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则表示,宝宝树拥有中国最庞大的妈妈用户群体,同时也覆盖了最广泛的中国家庭购物人群,对于优秀的母婴产品品牌来讲,是绝佳的营销阵地。而此次与美素佳儿的合作,从深度与广度上,同时挖掘了宝宝树首创的垂直社区+电商模式的无限潜力,开创了多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探索。

 

  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邱肇祥与宝宝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怀南

  美素佳儿是荷兰皇家菲仕兰旗下婴幼儿奶粉品牌,有在售的金装美素佳儿奶粉以及即将全新上市的皇家美素佳儿奶粉两大产品线,均为100%原装进口奶粉。近年来,金装美素佳儿已在中国妈妈圈中形成“不上火,好消化”的强大口碑,在今年“双11”中更是勇夺天猫平台奶粉类销量冠军;而全新推出的皇家美素佳儿,更以突破性工艺科技新鲜直取皇家第一道奶源,为宝宝提供极其重要的三大天然珍稀营养。同时强大的妈妈粉丝团,为美素佳儿提供了大量的CRM客户数据。

  宝宝树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母婴平台。在这个为千万新手爸妈提供知识、交流、记录和购物服务的平台,父母们在此分享育儿方法,得到丰富的育儿体验,也获得全方位的母婴服务。宝宝树积累了在母婴媒体界最为丰富的大数据资源,而近年来,宝宝树也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推动各类母婴服务业务,都取得令业界艳羡的成绩。

  因此,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双方表示不但会将平台方与品牌方的大数据充分运用于分析了解妈妈们对奶粉的精准需求,还将通过宝宝树平台全面的营销产品如公众号、DSP等方式,使得消费者从选择到购买都将获得更细致的信息和更出色的服务体验

  此外,双方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将运用最新的智能硬件科技,为宝宝树用户提供“一键购买美素佳儿奶粉”的服务,——妈妈们所购买的美素佳儿奶粉罐上将会设置一个智能按钮,当用户需要再次购买奶粉时,只需按下装置按钮,美素佳儿奶粉就会送至手中,且保证是全年最低价格。这对于忙碌的妈妈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省心的方式。

  由此,奶粉品牌在经历了价格战、产地战以及地面销售战之后,正式进入到品牌营销4.0时代,结合品牌与平台的优势,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科技的力量,打造最优质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