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法院今日宣判 顶新“地沟油”案真相大白

2015年11月27日 1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北京讯(记者 芜同)台资企业顶新集团涉及的问题油风波,经过台湾彰化地方法院一年的审理,今日一审宣判: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充以及常梅峯、陈茂嘉、杨振益、曾启明、蔡俊勇等6名被告全部无罪。审判表明,顶新集团的所谓“黑心油”、“地沟油”如今真相大白。

  2014年10月,台湾爆发了顶新集团出售从越南进口的“黑心油”产品事件,一时舆论大哗,风波还延烧到大陆,一些消费者怀疑顶新集团在大陆出售的产品也涉及黑心油,顶新集团被迫做出声明称大陆顶新及关联企业的产品绝无涉及“问题油”,大陆有关部门也发出澄清表示,大陆没有从越南进口过“问题油”。

  2014年10月16日,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充被台湾检方羁押,10月30日,台湾彰化检方宣布侦结起诉,对魏应充请求法院判刑30年,创下同类起诉案件的最长刑期的案例。随后,台湾彰化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审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5年7月28日,台湾承审法院合议庭公布5月重新对顶新制油采样的检验报告书显示:“其原料油并非回收油、地沟油、馊水油、废弃油等劣质油”。此一报告是案件审理法官在2015年5月12日、14日亲赴顶新油厂勘验,并委托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依照标准检验法进行的检验。

  在随后的审理中,台湾彰化地方法院宣布,将于11月台27日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因而今天的宣判引起台湾多家媒体的关注。

  今天17时,当法官宣布被台湾检方起诉的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充等6人无罪时,多家台湾电视台以插播方式报道了消息,并在电视屏幕上打出了“顶新案一审宣判,魏应充等人全部无罪”的字幕。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