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肉类协会执行会长:中国人吃肉每十年跨一个台阶

2015年11月27日 16:56   来源:CE.cn   

  

  中西两国肉类企业贸易洽谈会会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 王城)“就中国近30年肉类的消费情况来看,每10年跨一个台阶。” 中国肉类协会执行会长李水龙在11月26日召开的中西两国肉类企业贸易洽会上分析说。

  “中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始,一直是世界上肉类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李长龙介绍说,“就中国近30年肉类的消费情况来看,每10年跨一个台阶。1985—1995年人均肉类消费从16.6 kg增加到33.5 kg,增加了17 kg;1995—2005年人均肉类消费从33.5 kg增加到59.2 kg,增加了25.7 kg;2005—2014年人均肉类消费从59.2 kg增加到63.6 kg,9年间增加了4.4 kg,增速明显放缓。”

  

西班牙肉协主席 Michael H.G.Schara先生。

  “中国在未来的5年里,其肉类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李长龙表示,“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人口总量约为14.5亿,按人均肉类消费达到69 kg计算,肉类产量应达到1亿吨,比去年要增产1293万吨,增幅为14.8%。”

  “根据近期的相关研究,受我国资源和环境因素的制约,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较大。”李长龙认为,“到2020年,我国肉类总产量预计只能达到9000—9200万吨,会有800—1000万吨左右的供求缺口,要靠进口来弥补。”

中国肉类协会主席李水龙。

  “中国和西班牙在肉类行业合作机会巨大”。李长龙分析认为,西班牙是欧盟肉类生产的大国之一,尤其是猪肉生产,去年总产量348万吨,约占欧盟猪肉总产2269万吨的15.3%,位居德国(547万吨)之后,居第二位。近两年来,西班牙一直是中国猪肉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了70万吨猪肉,其中的9.8万吨来自西班牙,占进口量的14%,跃居为中国进口猪肉的第三大国(第一是德国15.4万吨、第二是丹麦10.9万吨)。

  据悉,西班牙肉类协会主席Sr. Michael H.G. Schara、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农业部长H. Sr. Jordi Ciuranet、西班牙肉协主席Sr. Michael H.G. Schara、中国检验检疫协会刘晓辉秘书长以及北京二商大红门、中粮肉食、北京千喜鹤、北京顺鑫等企业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洽谈会。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

肉类协会执行会长:中国人吃肉每十年跨一个台阶

2015-11-27 16: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