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批次海米被食药监检出不合格 羽利兴海米被曝铝残留

2015年11月17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铝又有色素这样的海米敢吃吗?

  多批次海米被食药监部门发现不合格,“羽利兴”海米铝残留

  ■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李婷)爱吃海米的消费者得留心了。上周北京食药监局、济南食药监局在多批次的海米中检出了本不该含有的铝、二氧化硫、胭脂红、日落黄、柠檬黄等问题。

  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在北京物美京北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省连江县闵海土特产加工厂生产的“羽利兴”精选海米(250g/袋,2015/6/12),含有“不得检出”的二氧化硫残留量和铝残留量,尤其是铝残留高达199mg/kg。长期摄入超标的铝,可能导致痴呆,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尤其对老人、儿童和孕妇危害更大。

  新京报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连江县闵海土特产加工厂的号码为空号,且没有对外登记信息。早在2014年11月,该工厂的另一批次“羽利兴”海米曾因水分超标被下架。

  而济南食药监局则发现,山东海丰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米(2015/9/14)、烟台渤霖食品有限公司的小海米(2015/8/28)、济南匡山批发市场生产的海米(2015/9/4)、沾化县干水产品市场生产的海米(2015/8/20)等总共10批次海米,都查出了不得添加的色素,含有胭脂红、日落黄或柠檬黄。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