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元名都也开始上网卖盒饭 或是大势所趋?

2015年11月11日 15:14   来源:钱江晚报   

  这两天,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PR张阳和他的同事们不在食堂吃午餐了,天天内测盒饭蹭起来。炒虾仁、白切鸡、胡萝卜炒西兰花、黄瓜小番茄……星级酒店大厨们亲自烹调的这些菜,从用料到口感与酒店内同类菜品自然一模一样,但价格却等同于普通外卖盒饭。“顺利的话,本月就将在美团外卖、点我吧等平台推出。”

  张阳告诉记者,目前尚处内测阶段的这四款盒饭,被命名为“元汁元味”。打开来看,每份盒饭包括两荤一素,诸如炒虾仁、红烧鸭等,还配有两种时令蔬菜和红枣白米饭,售价初步定在28至38元之间。

  五星级的饭店为何推出亲民盒饭?“外卖利润当然不高,但却是大势所趋。”在张阳看来,如今外卖市场很火,而开元集团此次就从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始试水,未来不排除向更多开元旗下酒店推广复制的可能。

  记者发现,最近看上了外卖的不止开元名都这一家。据了解,肯德基本月刚在杭州推出的K记饭桶,瞄准的就是火热白领午餐市场。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