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安科普进上海交大 专家与学生交流食品安全知识

2015年11月05日 12:58   来源:CE.cn   

  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与同学们就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作了生动讲解。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5日讯(记者 韩肖) 11月4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系列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经济网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教授史贤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赵黎明分别就食品安全知识与热点话题,分别与在场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史贤明表示,以前的食品安全事件以非法添加为主,目前的主要问题则是由微生物引发的食物中毒问题。汉堡的大肠杆菌超标、“有毒”蛋糕等事件均由此产生,对于原料安全性的把控尤为重要。

  史贤明还就食品安全违法事件、食品安全标准制定、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等热点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对于,农村食品安全科普如何开展的提问。史贤明表示,农村地区食品科普工作更为艰巨,现实状态下,需要有专人与其做现场对话科普工作。

 

  

  华东理工大学赵黎明教授多角度和大家分享了食品安全知识。  

  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赵黎明介绍称,我们国家每天都要生产和加工10亿公斤的食品,创造245.6亿的产值,食品工业已经成为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一环。而食品安全事件的不断出现,不仅影响了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更造成了消费者对食品行业的信心。这都需要政府、科学界、媒体等多方共同努力,进行科普宣传。

  “没有垃圾的食品,只有垃圾的吃法。”赵黎明认为,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还要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由于信息交流的不对称,一旦出现什么食品的风吹草动,就会导致民众的恐慌。民众的恐慌是会把一些事情一棍子打死,不会详细划分这是谁的责任。对于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赵黎明认为应注重量效关系,长期且大量食用才能成为某些问题出现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食安科普进上海交大 专家与学生交流食品安全知识

2015-11-05 12:5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