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入围作品网络投票开启

2015年11月05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共同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入围作品已正式开启网络投票,网友们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官网投票页面(http://dasai.ce.cn/ksf/html/cszp/)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于2015年5月21日正式启动,以 “安全新‘食’代”为主题,利用“视觉化”创新、创意为核心的独特宣传方式,征集食品安全宣传作品,引导和鼓励高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科普推广活动中。

  自开赛以来,大赛已在北京、西安、沈阳、无锡、重庆、武汉、杭州、天津、上海等城市的四十余所高校成功举办食品安全校园巡讲及科普作品巡展,逾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在高校中引起广泛反响。在近六个月的征集时间内,组委会共收到大赛报名信息逾3000份,参赛作品逾2500份。

  本次公益大赛为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十大重点活动“食品安全校园行”的主要活动之一。主办方组织我国食品领域顶尖专家走进高校,通过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方式,推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破解食品安全领域各种谣言,提升广大大学生及教职人员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大赛还将成立由食品安全专家、大赛获奖者等组成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使团”,共同走进中小学,并将优秀设计作品汇编为食品安全校园行的宣讲课件或编写成书册,捐赠中小学校,以普及食品安全理念,增强青少年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