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烧烤人均消费57元 京城“烧烤党”最爱鸡翅

2015年11月02日 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潘福达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烧烤也有大数据了。大众点评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首份《中国烧烤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国烧烤人均消费价格为56.9元,在渤海湾及东南沿海城市,吃一顿烧烤价位更高,人均消费超过60元。北京人均消费位列全国第七同样超过60元,京城“烧烤党”最爱吃的食物是鸡翅。

  在全国烧烤消费最贵的十大城市中,深圳以烧烤人均消费71.3元领跑全国,比全国烧烤人均消费价格56.9元高出25%左右。一线城市中,上海仅以53.5元排名全国第31位。在全国烧烤消费最贵的十大城市中,沿海城市占据六席,福州以69.5元的人均消费排名第二。内陆城市乌鲁木齐以黑马姿态居全国第三,人均消费价格达到66.8元。大连、海口、宁波、北京、沈阳、杭州、广州随后,人均消费价格均超过60元。

  吃顿烧烤并不便宜,人均花费通常比一顿正餐还贵。大众点评研究院分析认为,沿海地区海鲜资源丰富,海鲜价格相比肉类更高,同时经济水平较高,造就了烧烤价格高地。报告显示,北京、天津、河南人偏爱鸡翅,广东人和辽宁人都最爱牛肉,湖南人最爱里脊肉,湖北、山西、江苏、安徽人最爱五花肉,重庆人则最爱脑花,山东人最爱鱿鱼。

  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烧烤市场成熟度较高,竞争激烈,新老商户更迭较快,第三季度烧烤商户倒闭率均超过2.5%。其中北京烧烤商户倒闭率全国最高,达到3.3%。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