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摄入肉制品应平衡适量

2015年10月29日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针对加工肉制品及红肉致癌所引发的担忧,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27日在日内瓦表示,肉制品是膳食平衡的组成部分,消费者应该平衡适量摄入加工肉制品及红肉,以保持身体健康。

  位于法国里昂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6日宣布火腿、香肠、肉干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并把生鲜红肉,即牛、羊、猪等哺乳动物的肉,列为仅次于加工肉制品的“致癌可能性较高”的食物。

  林德梅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评估结果表明,肉制品与某些癌症存在关联,但这并不是新发现,早在2002年就有专家对此进行了研究。

  “肉制品是膳食平衡的组成部分,我们也一直看到膳食平衡中摄入肉类所带来的健康益处,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林德梅尔强调。

  关于加工肉制品与红肉吃不吃的问题,林德梅尔说,这一问题与是否饮酒、喝咖啡等类似,如果以平衡适量的方式摄取不会对健康产生问题,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报告也推荐平衡正常地摄取肉类。

  不过,林德梅尔表示,目前世卫组织与各国卫生部门就此修改健康饮食建议还为时过早,世卫组织也需要进一步研究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