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称其印度市场方便面铅超标系冤枉

2015年10月17日 13:02   来源:新华网   凌馨

  瑞士食品饮料业巨头雀巢公司16日宣布,第三方检测显示,公司在印度市场销售的“美极”牌方便面铅含量并未超标,公司将恢复在印度的方便面生产和销售。

  今年6月,印度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以涉嫌铅含量超标为由,要求雀巢旗下的“美极”方便面全部下架。随后,印度政府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就“问题方便面”向雀巢公司发起索赔,索赔额高达64亿卢比(约9860万美元)。

  不过,雀巢方面一直否认印度官方指控。随后,英国、新加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监管机构分别进行了检测,均认定“美极”方便面安全。而这些国家出售的方便面也都是从印度进口的。

  雀巢在当天发布的公报中说,受印度司法部门委托,共有三家实验室对公司的90个面条样本进行了检测,所有结果均显示铅含量远远低于安全值。

  根据这一检测结果,公司将在印度恢方便面生产,同时新生产的方便面也会送到相关实验室检测确认安全后,才会在印度上架销售。“美极”方便面在印度销售超过30年,在被禁售前占有印度80%的方便面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