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校园“新食尚”走进浙江大学 掀起食安科普热潮

2015年10月17日 10:36   来源:CE.cn   刘潇潇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昨日在浙江大学举办。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刘潇潇)  10月16日,作为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周-食品安全校园行” 的核心主题活动,“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了“食品安全公开课”校园巡讲活动。食品安全权威专家现场讲座,校园展区互动活动相配合,给大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食品安全科普体验,在校园掀起“新食尚”热潮。浙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卢永福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致辞。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自6月23日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首发仪式以来,活动得到大学生的积极参与。9月开始,大赛继续走进全国各地大学校园,通过宣讲、展示、互动等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发动大学生发挥创意、参与大赛。

  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红教授就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作了生动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答疑。

  在活动现场,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红教授就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作了生动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答疑。现场提问、互动问答、志愿者颁奖等,以及丰富多彩的助力活动,让他们更深领会食品安全知识,并将知识转化为可供传播的科普作品。

  大学生们参加活动现场互动。

  同期,在浙江大学校园里,也掀起了食品安全的科普热潮。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前期优秀参赛示范作品的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现场的食品安全精彩互动项目也令人流连忘返。不少同学用一句话秒拍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食品安全宣传的热情,“人人都是志愿者,食品安全我助力”,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食品安全的“新食尚”热潮在校园蔚然掀起。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大赛以“新生代新食尚”为口号,主要面向大学生征集全视觉作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调动大学生的参与热情,从而掀起食品安全知识在高校的传播热潮。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康师傅华东地区董事长杨乾辉先生表示,校园活动使得每一位大学生都能 与大赛很好的缔结,每一个人都有可能用自己的创作、创意,去推动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播,因此,将大力调动企业资源支持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10月13日-16日,浙江的多所高校加入了大赛进校园的联动,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纷纷举行“食尚校园之旅”,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身体力行为大赛助力加油。

  据悉,10—11月,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还将陆续走进全国多所高校,与全国青年学子交流,掀起校园科普热潮。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校园“新食尚”走进浙江大学 掀起食安科普热潮

2015-10-17 10:3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