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玉米后市价格或保持低位运行

2015年10月14日 14:51   来源:新华网   宋晓东

  全国秋收已陆续进入尾声,新玉米开始市场销售。但受前期玉米价格大幅下降及新玉米含水量较大等因素影响,目前新玉米市场价格较为低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玉米价格将基本处于低位运行,农民不宜对后市价格抱过高期望。

  目前,河南省新玉米的出售价格为每斤0.75元至0.8元,而去年同期新玉米出售价格为每斤1.05元至1.1元。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副院长张智先表示,虽然我国对玉米实行临储政策以来,收购价格总体趋涨,但由于国内外玉米价格倒挂现象严重,今年国家下调了玉米临储收购价格,造成了对玉米价格回落的市场预期,收购主体也比较谨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1月东北玉米临储收购的启动,或对玉米市场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但受市场总体供求影响,玉米价格将基本处于低位运行,农民不宜对后市价格抱过高期望。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