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批次广州皇上皇腊肉查出不合格 过氧化值超标

2015年10月13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周文吉

  12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四期食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8月份五区共抽检了15大类426批次食品,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3.05%。记者留意到,有3批次广州皇上皇集团有限公司肉食制品厂出品的腊肉被查出过氧化值超标。目前,相关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从最新的抽检结果来看,八大类食品抽检全部合格。值得关注的是,抽检的19批次焙烤食品全部合格,主要检验项目有铝残留量、铅、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大肠菌群等。此前,佛山上半年食品监督抽检质量报告中,烤食品成为抽检不合格的重灾区。

  不过,此次抽查共有八大类抽检食品不合格。其中,抽检的39批次速冻食品,检出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为过氧化值、沙门氏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备受关注的食品油方面,41批次当中检出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105批次饮料抽检也查出1批次不合格。抽检肉及肉制品55批次中检出5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此外,还检出1批次茶叶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为稀土含量。

  记者留意到,有3批次广州皇上皇集团有限公司肉食制品厂的腊肉查出不合格,均为过氧化值超标,其中抽检的金鳌腊肉超标六倍多,一级腊肉超标四倍多。据悉,造成过氧化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通常是生产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采用质量较差油脂生产肉制品,或者在生产、存储或运输过程中未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操作所致。(记者 周文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