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国庆消费火爆 100商家6天入账53亿元

2015年10月07日 07:38   来源:新华网   毛伟豪

  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市场消费火爆。北京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10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53亿元,同比增长6.2%。

  为满足市民及来京旅游者节日消费需求,北京市各商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节日供应。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店针对服装换季需求,重点组织新款秋冬装集中上市;家电专业店主推新型节能家电、数码产品、智能手机;电子商务企业全品类商品大力度促销;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多方组织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水产、鸡蛋、果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确保供应充足。

  大众餐饮、旅游餐饮消费旺,销售额增幅超过10%,特色菜品受青睐。节日期间,同春园的响油鳝糊、曲园酒楼的黑椒炝鳝鱼背、同和居的糟溜鱼片、马凯餐厅的双味鳜鱼、大地西餐厅的芥末鳜鱼、烤肉宛的宫爆虾肉、鸿宾楼的碎溜鲫鱼等名菜成为顾客最爱,销量超过往年。全聚德、金鼎轩、阳坊大都等知名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增幅均达到10%以上。

  婚庆旺季带火黄金珠宝消费,部分商家销售额增长近2成。国庆期间恰逢黄金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各商家加大促销力度,带动金银饰品类商品销售持续增长。菜百商场国庆当日黄金、铂金等饰品销售近万件,其中钻石饰品销售件数同比上升10%以上,投资产品销售同比上升20%。

  此外,服务性消费渐成主流,一站式消费受青睐。随着百姓度假方式趋向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假期开展京郊游、出京游、出境游以及开展娱乐休闲、体育健身等消费活动。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儿童游乐设施、影院等服务性消费场所人气旺盛,成为消费市场新亮点。(记者毛伟豪)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