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集团1.1亿欧元收购西班牙第二大食品分销商

2015年10月01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光明食品集团9月3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发布会,宣布完成收购西班牙第二大食品分销商米盖尔公司。

  据悉,光明食品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糖酒集团是此次收购的投资主体,收购价格为1.1亿欧元,光明食品集团收购股权比例为72%,另外28%的股权由建投投资、东华通等社会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说,此次收购是今年以来中国食品行业在西班牙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也是中国大型食品企业首次进入西班牙食品分销流通领域。

  葛俊杰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收购不仅是光明食品集团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也是建设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布局欧洲食品资源领域的关键举措,将有利于光明食品集团构建欧洲食品集成分销体系,以更好地对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进口商品选择。

  米盖尔公司代表、原董事长拉蒙·米盖尔·巴利亚尔特说,光明食品集团已为米盖尔公司制订了详细的未来规划,他相信米盖尔公司会变得“更大更强”。

  米盖尔公司创立于1925年,2014年销售收入约9亿欧元,是西班牙仅次于麦德龙的第二大食品分销商。米盖尔公司旗下拥有63家付现自提门店、6个物流配送中心,拥有产品种类超过14000种,销售范围覆盖33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雨思)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