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滨海新区海鲜市场火爆 虾蟹价格涨两成

2015年09月28日 16:24   来源:北方网   

  昨天是中秋节,因各种海鲜成为市民节日餐桌美食,导致滨海新区海鲜市场火爆。记者走访新区部分海鲜市场了解到,海鲜市场品种齐全,身价“水涨船高”。其中,销售最好的对虾和螃蟹的价格普遍上涨两成以上,但销量也增长两成左右。

  昨日一早,记者在滨海新区海鲜街市场看到,这里的海鲜品种很全,螃蟹、对虾、黄花鱼、鲈鱼、青鱼、海花、海螺、毛蚶等等。新区人本就喜欢海鲜,中秋节肯定要多买点海鲜鱼货。“现在吃螃蟹和对虾正是时候。”市民陈女士挑了10只半斤左右的螃蟹,售价每斤90元。她发现,前段时间价格特亲民的螃蟹有点“反弹”。

  “其实从上周开始,海鲜价格普遍上涨了。”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以螃蟹和对虾为例,品质最好的螃蟹110元一斤,其他的在80元左右,均上涨25元左右;对虾70元一斤,其他的是50元一斤,小一点的100元3斤,比几天高15元左右。其他海鲜如黄花鱼20-28元一斤,鲈鱼13元一斤,海花25元一斤,价格均有上涨。

  “9月10日休渔结束,加之中秋节,近日海鲜销售进入爆发期。虽然价格一路看涨,但销量至少增加两成以上。”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是海鲜的销售旺季,价格出现上涨亦属于正常现象。国庆小长假过后,新区海鲜市场会有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