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东营市月饼抽检:5批次不合格

2015年09月23日 12:54   来源: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据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东营市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期,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月饼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产品67批次,其中合格产品62批次,不合格产品5批次,合格率92.5%。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名称和不合格指标为:高青华茂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月饼和香香园花生月饼山梨酸超标准值;上海勃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式精选百果月饼、淄博齐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式奶香酥月饼、博兴县福源糕点厂生产的广式花生月饼馅料含量小于标准值。

  二、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加工经营单位,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在第一时间分别通知上海市、淄博市、博兴县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山梨酸超标准值相关经营业户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对饼馅料含量小于标准值的相关经营业户全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三、抽检的7家大型生产企业样品检验全部合格,分别是:山东喜上笑食品有限公司、胜利油田胜大超市、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山东夏津益和成食品有限公司、苏州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A)、台山市奇香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市食品酿造有限公司杭州利民食品厂。

  四、中秋节月饼安全消费提示。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从食品安全角度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1.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QS”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2.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3.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4.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

  5.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山东东营市月饼抽检:5批次不合格

2015-09-23 12:54 来源: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