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中国坚果与籽类产品市场推广会在京召开

2015年09月14日 1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2015年第二场中国坚果与籽类产品市场推广会”上获悉,近10年来,我国坚果炒货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00亿元。其中电商销售规模持续增长,2015年预计到达80-100亿元。在现销售产品中巴旦木、山核桃、长寿果类产品位列销量前三。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主办,300余家全国坚果炒货行业的原料、加工、经销商等龙头企业参会。目的在于向消费者传递“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饮食理念,形成协会带头、龙头企业参与,向消费者集中展示新品及介绍坚果食用相关知识。

  中国营养学会王惠君研究员介绍称,坚果中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血脂、心脑血管有很大益处。美国研究数据表面,每天食用28克坚果炒货食品,可有效见底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与会行业专家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对2015年坚果炒货行业市场发展分析,电子商务崛起为行业带来了积极影响,市场份额已占全行业7%,且全年销售量均呈现增长态势,改变了行业之前只依靠节日消费带来增长的单一性。但他也强调,行业仍将面临进口坚果原料价格居高不下,国内经济放缓,行业创新性不足等问题。

  推广会现场,洽洽食品、加州原野、姚生记等作为行业代表,分别就葵花籽、风味果仁、核桃等产品类别进行了现场介绍,并对各自新产品特点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