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个月饼卖1488元,天价是否藏猫腻?

2015年09月06日 09:36   来源:长沙晚报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佳节,曾经动辄上千元的高端月饼盒,今年情况又如何?近日,本报记者连续暗访长沙市8家高档酒店发现,长沙月饼市场总体情况良好,不少酒店尚未推出月饼产品,甚至有一家酒店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不准备涉足月饼市场。

  连续走访几家酒店,记者都没有发现高端月饼礼盒的踪影,但在韶山路上一家星级酒店,记者拿到一张罗列着1488元月饼礼盒的清单。走进该酒店大厅,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了一张长桌,桌上陈列了6款月饼礼盒,价格从178元到498元不等。其中498元礼盒中包含6个酥皮燕窝月饼和两套精美韩式刀叉。在得知记者“有意”购买高端月饼礼盒用于送人后,工作人员告知,酒店推出一款1488元的月饼礼盒很漂亮。工作人员提供的清单显示,1488元高端月饼礼盒中只有9个月饼,包括燕窝月饼3个,蛋黄白莲蓉、伍仁金腿月饼、葱香牛肉月饼各2个。

  “那些上千块钱的月饼礼盒哪是咱们这种老百姓买的,不是为了送礼应该没人买吧。”在酒店门口,路过的市民刘忠说。(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钟圣宸)

  相关新闻

  加强“天价月饼”监控力度

  长沙县严防中秋“四风”问题反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日前,长沙县纪委启动“清风明月·廉洁中秋”主题活动,早提醒、早警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据悉,9月7日至10月1日期间,长沙县纪委每周(包括中秋节、国庆节当天)向全县领导干部发送一条廉洁过中秋、国庆的手机短信。

  根据长沙县纪委《2015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专项责任向主责部门进行交办,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递交专项责任承诺书。其中,长沙县财政局牵头,审计局、接待办配合,查处用公款超标准购买(符合规定的工会经费开支除外)月饼、购物卡等节礼行为;县工商局牵头,国税局、地税局配合,加强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购物消费场所的“天价月饼”、“奢华月饼”行为监控,对机关单位和部门采购月饼、购物卡等行为线索进行摸排,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县公车办加强对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停驶和报备制度的落实,严肃查处公车私用或其他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县公安治安部门针对茶楼、宾馆和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查处公款消费娱乐和领导干部涉毒涉赌涉黄行为;县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机关工作人员酒驾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