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客隆"美白"莲藕二氧化硫超标 已采取下架措施

2015年09月02日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通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利安远达”牌莲藕等11种食品不合格,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记者在不合格食品名单中看到,京客隆康营店销售的“利安远达”牌莲藕不合格的原因是二氧化硫超标。同样因此被下架的还有“明爽”泡山椒竹笋(酱腌菜)以及在西站文化广场西厅一商户处销售的“绿野庄”姜糖片。

  记者了解到,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不仅有防腐的作用,还可用做食品的漂白。而长期小剂量摄入过量的二氧化硫,经口摄入可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此外,可影响钙吸收,促进机体钙丢失。

  此外,北京市帝思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帝思”饮用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了不得含有的铜绿假单胞菌。桶装水出现该菌的原因主要是原料水体受到污染,或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再有就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抽样地点

  (标准值/实测值)

  莲藕 利安远达 2015/01/10 二氧化硫残留量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

  g/kg(≤0.1/0.255) 股份有限公司康营店

  泡山椒 明爽 2015/02/02 二氧化硫残留量 时顺裕民路

  竹笋 g/kg(≤0.1/0.258) 集贸市场2号

  (酱腌菜)

  姜糖片 绿野庄 2015/03/28 二氧化硫残留量 北京市丰台区西站文

  g/kg(≤0.35/1.02) 化广场西厅A区南门

  杨晓瑜

  偏硅酸含 翠微山 2015/07/13 溴酸盐mg/L 北京市翠微山天然

  锶型天然 (<0.01/0.016) 矿泉水公司

  矿泉水

  饮用天然 帝思 2015/07/12 铜绿假单胞菌 北京市帝思矿泉水

  矿泉水 0CFU/250mL(0/92) 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