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记煌曝食品安全丑闻 后台成苍蝇乐园(图)

2015年09月01日 07: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深圳法治频道《法治时空》记者卧底黄记煌之后才发现它的卫生问题严重:后台成苍蝇乐园,发霉大米直接用,大厨徒手捏苍蝇。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黄记煌的厨房简直就是“苍蝇乐园”,食材上都趴满了苍蝇。菜刀、餐盘、勺……都用来打苍蝇。更恶心的是有厨工徒手捏完苍蝇之后直接炸馅饼、切菜!

  比起遍布苍蝇,更可怕的是店内使用的大米是发霉的!然而,面对记者的质问,工作员却说:“发霉的大米才洗,不发霉洗了干吗?”

  食用发霉大米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专家称,发霉大米中含有黄曲霉素,而黄曲霉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致癌物质之一,而且它致癌时间最短,仅为6个月。它的毒性比砒霜还要强70倍左右。

  发霉的大米即使是清洗之后也根本没有什么用,是绝对不能食用的!此外,食材只是简单冲洗一下不说,青椒、鱼等食材掉地上不用洗,淋上调料就上桌。

  食话实说:有多少后厨经得起暗访?

  对此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官网近日发布声明称,黄记煌现已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将配合有关部门对该门店进行调查,并要求全国门店开展食品安全的专项自检自查活动。

  黄记煌食品安全专项调查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曝出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黄记煌当地督导到该店,对员工、店长以及合作方进行调查并将尽快对外公布详细调查报告,目前该店已恢复营业。

  近年来,餐厅后厨卫生问题频频曝光。2015年初,《焦点访谈》曝光了杭州市区东坡路上的老码头火锅店,汤料作假,剩菜回收,更多的卫生问题令人堪忧;2015年4月,《法制晚报》曝光了意式休闲餐厅比格比萨的后厨,洗餐具、泡鸡翅水池洗垃圾桶墩布,服务员未经培训却签下食品安全承诺书……加之去年洋快餐集体沦陷于“暗黑后厨”,民众自然要问一声:还有没有干净放心、把食客当人的良心后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