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部答复政协委员: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2015年08月28日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 刘潇潇)8月26日,农业部官网公布了对全国政协委员王路等10人关于“加强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提案的答复函,指出目前国际上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有权威结论,认为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与传统食品同样安全。 

  答复函指出,目前国际上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是有权威结论的,即通过安全评价、获得安全证书的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都是安全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制定的一系列转基因食品安全评价指南,是全球公认的食品安全评价准则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食品贸易争端的仲裁依据。各国安全评价的模式和程序虽然不尽相同,但总的评价原则和技术方法都是参照CAC的标准制定的。 

  答复函称,国际组织、发达国家和我国开展了大量转基因生物安全方面的科学研究,认为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与传统食品同样安全。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尚未显示转基因食品批准国的广大民众食用转基因食品后对人体健康产生了任何影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得出“目前上市的所有转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的结论。欧盟委员会历时25年,组织500多个独立科学团体参与的130多个科研项目,结论是“生物技术,特别是转基因技术,并不比传统育种技术危险”。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