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食品 > 食品行业动态 > 正文

汪洋:全面提高乳品质量 加快建设现代奶业

2015年08月19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以“优质安全发展振兴中国奶业”为主题的中国奶业D20峰会18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峰会并致辞。他强调,奶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改善膳食结构、增强国民体质、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牧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推进奶业发展方式转变,以提高乳品质量为核心,加快建设现代奶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我国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汪洋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奶业企业要坚持质量至上的原则,把质量安全放到生产经营的首位,培育产品品牌,树立企业声誉,重塑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信心。各级政府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乳品安全。要加强对奶业科研和技术推广的支持,大力推进奶业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集约化生产。积极适应消费需求变化,调整优化生产布局,丰富完善产品结构。要推进农牧结合,延伸产业链条,建立企业与农牧民间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牧民分享奶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