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推广一氧化氮产品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2015年08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王城)“一氧化氮对心脑血管疾病及人类健康重要作用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围绕“一氧化氮对心脑血管疾病及人类健康重要作用”展开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一氧化氮产品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氧化氮是人体的重要信号因子。1998年,斐里德·穆拉德博士等三位科学家因研究一氧化氮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在国际已有近万篇公开文献均证明一氧化氮对人类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安全、有效手段之一。 

  研讨会上,关于在我国推广一氧化氮健康产品,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在我国,推进健康医学模式是解决我国目前慢性病肆虐最有效的途径,而推广普及一氧化氮知识及产品是推进健康医学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指出,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进来,积极宣传推动一氧化氮科学知识的教育与普及,帮助国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慢性病的发生。 

  上海诺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标博士透露,过去的五年,诺鼎一直与穆拉德博士亲密合作,积极推动奖科技一氧化氮产品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一百多座城市。 

  据了解,上海诺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最新产品,由诺奖得主斐里德·穆拉德博士最新科研成果的新动力穆拉德恩欧胶囊日前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国食健字批号,获得了蓝帽子标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